歡迎加入~小芝芝粉絲團~好玩好吃都在這兒(# ̄▽ ̄#)

有關大台北地區的美食和景點加入台北美食地圖!集結眾多資訊讓你一網打盡~ヽ(・∀・)ノ

IMG_0137_resize

 

每年春天季節限定~北海岸石門的老梅綠石槽海岸,是台北唯一的特殊景觀~

當然吸引大量的攝影同好一起加入,通常綠石槽出現在4~5月份,隨著夏天陽光逐漸到來而消失

上面那張圖是小芝2015年去看的^^,今年更是提早到3月份綠石槽就出沒啦!

其實北海岸離台北不遠,常常機車一騎~一年我們也會跑好幾次XD

1218894778.gif

石門老梅綠石槽(老梅社區)

地址:253新北市石門區德茂里下員坑33-6號

1218894778.gif

DSC08701_resize

DSC08687_resize

DSC08686_resize

 

每年綠石槽就如同花況般,有多有少,小芝覺得既然是老天注定,我們就不要想太多~開心的讓自己欣賞眼前美景~~

地點其實不難找,關鍵字可以設定"老梅社區",接著就在附近看著大家再往沙灘邊走便是了!!

IMG_0068-1_resize

 

「綠石槽」在地理名詞中,應稱為「潮溝」或「海蝕溝」,這些排列整齊的石槽,是由於大屯火山爆發後,遺留海岸邊的火山礁岩,在波浪長期的沖刷下,質地鬆軟的部份被侵蝕,留下較堅硬的部份而形成溝槽,

特殊的「石槽」地形景觀,在東北季風盛行時,浪花滋潤了石槽的岩面,也開始滋生「石蓴」、「裂片石蓴」和「扁石髮」等綠色的海藻,

等到東北季風漸歇,石槽就長滿了一大片綠色的海藻,也形成令人驚嘆不已的「綠石槽」海岸景觀。

DSC08689_resize

DSC08691_resize

IMG_0093_resize

 

而我們再觀看綠石槽也要做到旅人該有的公德心,不行踩到綠石槽上,會造成綠石槽提早滅絕

加上你一定會滑倒,然後會骨折上新聞沒人同情你........(威脅)

總之以不破壞為原則,讓下一位來的遊客也能跟你看到一樣的風景嘛~

DSC08706_resize

IMG_0095_resize

DSC08695_resize

DSC08702_resize

IMG_0112_resize

IMG_0107_resize

 

跟小芝軍綠色的外套蠻搭的XD,後面的海也相當藍,就是風真的好大(不過小芝來兩次好象風沒小過>"<)

頭髮就是這樣飛來飛去跟瘋婆娘一樣.......

IMG_0125_resize

DSC08696_resize

DSC08688_resize

 

這張的意境反倒讓我想到琉璃仙境了,哈哈 素還真要來了嗎!?

不少攝影同好都攜帶腳架,把水拍得很柔和~(當然包括阿宏)

IMG_0118_resize

 

阿宏在拍照同時我就在旁邊悠哉的聽海浪看美景啦^^

DSC08685_resize

DSC08692_resize

DSC08703_resize

 

故意拍沒對到焦的散景XD,太陽還真大,真不敢相信過幾天寒流又要來........

DSC08699_resize

DSC08700_resize  

1218894778.gif

石門老梅綠石槽(老梅社區)

地址:253新北市石門區德茂里下員坑33-6號

1218894778.gif

 

北海岸石門周遭景點

白沙灣(伊莎貝拉海灘咖啡).石門婚紗廣場.石門劉家肉粽.石門老梅社區(綠石槽).石門和昇會館

 

北海岸三芝周遭景點

阿助伯農場.牧蜂農場.三生步道(櫻花.桐花).淺水灣.麟山鼻步道

 

北海岸淡水周遭景點

淡水老街.漁人碼頭.小白宮.紅毛城.一滴水紀念館.滬尾砲台

 

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小芝芝x雞不擇食玩樂blog~

小芝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