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2773

根據我們家以往的經驗,凡碰上下雨,
唯一一條台北到花蓮的”蘇花公路”除了會坍方、落石也是殺傷力很夠,
我們不敢輕舉妄動說走就走,結果八月份一個颱風也沒來,
剛好就在前一個禮拜瞧上,請了一天假,早上4點多我就起床啦…
 

 但是在錦宏家拖到快5點半才要出發(瞪..)

DSC02753
我們在北宜路新店端吃了早餐,中間北宜公路的坪林便利商店休息一會~
接著來到北宜公路景觀最棒的地方,眺望龜山島和頭城、礁溪市區,
錦宏說我要停下來拍照,結果被我拒絕XD”他當下應該很怨念,
不過那也只是當下..嘻,後來回程他跟我說,
花蓮真的很美耶,宜蘭那真的不算什麼~
 DSC02760DSC02755
其實宜蘭也蠻大的,我們歷年來宜蘭最遠就到梅花湖,
一路上我們跑最多的第一個是加油站~加油兼撒尿,
第二個就是跑便利商店,夏天真的很熱~我們一直買水喝!
 
到蘇澳冷泉景點竟然已經10點多了~

IMG_0009
為了拍照我們還起了點口角~都怪那些路人甲乙丙丁,為什麼看我們拿大台相機就要找我們幫忙拍照,(此人火氣很大中)
 DSC02761
接著就上蘇花了,(好熟悉的情節~非常爛的路+大卡車馬上出沒)
DSC02768
蘇花一進去沒多久,

左側有個南方澳觀景台,看下去那景色真令人陶醉~

 DSC02794DSC02773
不過就在此地我遺失了我的鏡頭蓋,一去不復返…
在這裡待了好一陣子,因為眼前美景讓人寸步難離(快走了啦~~拉走)
 DSC02778
而且平常食量超大的錦宏異常,已經中午他竟然完全不餓~~是壞掉了嗎 (打一打看看)
我餓了,但我們只有一些餅乾,吃吧…我們只能把胃留給花蓮…
 DSC02797
說真的,第一次騎機車上來蘇花公路 挖媽系 就驚欸!!!!
光是想起以前開車的經驗,路上很多砂石車來來去去,而且他們時速還不低~(因為蘇花上有許多砂石場~我想這條路根本就是他們每天必走之路!)
而且某些路段真的路蠻爛的,(但是我們走六石石山下來走到禁止機車的路,那才叫做恐怖…)
蘇花真的好長好長,每看到一次還有距離多少公里
還是感覺~唉唷怎麼還沒出去~

DSC02798DSC02799

中途停下等火車~我跑到旁邊伸懶腰 做體操XD"


澳花隧道
DSC02802
整路藍色系的夢幻美景
DSC02803

終於花蓮還有19KM...至於下面那個台東...前面的 你還要跟我說你要衝太麻里金針花嗎???
DSC02806
有些人會擔心蘇花公路這麼長~機車需要多帶瓶油嗎?
結論是~不需要~你只需要從宜蘭端進去前加滿~到花蓮端的路上就會出現加油站~
但你若要去太魯閣~我就不能保證一定夠用..因為我沒有跑過!
 
中間我們只有到東西橫貫公路拍個照,
IMG_0044
IMG_0047

一堆人要跟這個石頭拍~
IMG_0054
接著又繞回台九線繼續往花蓮前進,岔路初剛好有國家公園牌子 以及等下即將走上太魯閣大橋~~

IMG_0059
天藍的不像話!
IMG_0071
IMG_0063
IMG_0067
好不容易我們在下午三點左右出了蘇花公路,直接奔向公正包子懷抱~~
 IMG_0074
本來預計要公正包子和周家蒸餃都要買
結果大爺行行好,周家3~4點休息
 IMG_0075
只好排公正包子,而且今天還不開放內用..我心想乾~是怎樣,為什麼要讓我可憐的肚子受折磨
 IMG_0077
好不容易排了約20分左右拿到,順便喝了杯紅茶豆漿(還是南機場好喝)
 IMG_0079
吞吞吞…(我始終覺得蒸餃比小籠包好吃,不論哪一間)
 IMG_0081
接著我鬼打牆的指引錦宏買炸彈蔥油餅,難道說沒導航我就無法揪出正確位置嗎!!??(錦宏:是阿)
只好又開起導航導向正確光芒,又是一陣排隊人潮…(
IMG_0083
這次是更慘的開始

IMG_0087
本來我在第一間黃色發財車就要拿到了,錦宏在藍色發財車排CALL我說 他已經付錢了…
我就差前面一個阿..好吧我心想付了錢很快就能拿到
這一等又是一個小時過去

IMG_0085
老娘的耐心已經瞬間爆裂體無完膚!!!!
在我咬下那一口爆漿蔥油餅已經沒有感覺
IMG_0093
IMG_0092
很快的讓給沒吃過的錦宏,錦宏說真的很好吃,應該一人買一間的

IMG_0094
我多年前吃過也是覺得超好吃,但當下我完全只感到憤怒!!!!
為什麼台灣總要出一些什麼排隊美食,對客人和員工根本就沒好處
客人會抱怨為什麼要排這麼久~~這種效應變成每個人去都要買很多 後面只想嚐味道的 卻也要等很久
員工累個半死 壓力大的要命 還要被客人唸東唸西
(但是你會看到第三天我又做了蠢事,跑去排周家蒸餃,暗!!)
 
拖著疲憊的身軀我們騎到壽豐鄉的雲山水
DSC02811
這也是近年來被炒起來的景點,台灣人就愛這樣…
太陽已經下山了,天色漸漸暗了
 DSC02812

繼續往鳳林的外婆家前進,先繞到鎮上填個肚子吧!
鳳林韭菜臭豆腐
DSC02817
話說以前每年過年都來鳳林,但從來沒在外吃過
因為外婆總會弄好豐盛的菜餚招待我們~~
韭菜的臭豆腐果然不適合我XD”
也許是加了泡菜冰涼涼的才讚
另一個麻辣臭豆腐味道還不錯
 DSC02816
吃飽後終於回到外婆家,阿~好累喔!
跟外婆哈啦 唱個歌 好幾年沒回來了,舅媽他們上台北,舅舅去台東工作
家裡沒人XD”外婆說~明天晚上做飯給我們吃!YAYA~~
晚上躺著真的好累喔~~
滑一滑手機我愛睏了!晚安~
明天就是本次旅途的高潮金針花囉!

 

【延申閱讀】

抓住夏天的尾巴~歐都賣之旅台北-花蓮⊙序~南方澳景觀台、太魯閣大橋、東西橫貫公路牌坊、公正包子、炸彈蔥油餅、雲山水 

抓住夏天的尾巴~歐都賣之旅花蓮賞金針花⊙忘憂草饗宴赤柯山、六十石山、瑞穗北迴歸線 

抓住夏天的尾巴~歐都賣之旅花蓮鯉魚潭、曾記麻糬、清水斷崖、蘇花公路、鳥石鼻、將軍茶葉蛋 

創作者介紹

小芝芝x雞不擇食玩樂blog~

小芝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